墨羽子言(少年单推人)

老年冲浪人,山村2g网,永远慢一步
夜猫子,常在晚上出现,私聊会回但不一定看得见,如果很急可以加qq的好友
脾气好,吃食杂,接受范围较大,没有太明显的雷区,原创同人都在搞

正是因为见过了绚烂才会怀念过往的遗憾
在成长时又何尝不会叹息
请不要忘记过去,然后大步向前走

【all金】你们的媳妇是怪盗(二十八)

*架空背景,私设出没,有原创人物




漆黑的走廊中,两道黑影被拉长到拐角,急促的脚步声在空荡的空间中回荡。金拉着凯莉的手腕,奔过拐角,脚边是带起串串火花的子弹。

两人拐了过去后直奔下一个拐角,可这样的追逐战始终不是办法,金倒还好,但早已经负伤的凯莉已经有些跟不上金奔跑的节奏了。扫视着四周的墙壁,金灵机一动,拽过凯莉将其拉入怀中,手在包里一摸扯出一张巨大的粗布盖住了两人。

是之前的伪装布。

等到抓捕的人远去,金才将布放下,喘了口气后看着凯莉问道:“你没事吧?”

凯莉不太懂,她不明白King为什么要救她,作为敌人,她是具有威胁性的。可是自己耳畔砰砰砰的心跳声,还有身上疼痛的伤口都在告诉她:不是梦。

“为什么?”凯莉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她已经问出了声。

金似乎不太懂凯莉的问题,他看着凯莉,然后一笑。

“没有为什么,这件事是因为我而产生的的,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卷入。”

“但是核心是墨,与你何干?!况且他要找的人是金!”

凯莉吼出声来,即使控制了自己的音量也吓了金一跳。他看着面前这个紧握着拳,身体微微颤抖的女子,沉默许久。这位年轻的女警官,她操之过急,似乎太想要知道King是否是金,感觉正确的答案呼之欲出,却又少了什么去引出它。

只差一点点了。

“这个……”凯莉听到了King的声音,“因为你们是金的朋友,而金是我兄弟的家人,所以我要帮你们。”

他的回答很随意,甚至接上一句:“不过,你们不是坏人,不是吗?”

金能笃定,面前这个有些口是心非的人不是坏人,她重感情,即使嘴上不说,金也知道凯莉在意紫堂幻,在意金。先不管是否有目的,可在她不顾自己的安危来解救自己的一刻,她的好人形象已经在金的心中成形。

家人也好,朋友也好,金都不想要失去了。

紧紧拥抱住自己的姐姐,黑暗中独自一人哭泣的孤寂,这些刻骨铭心的恐惧让金学会了伪装,可是在拥有家人,拥有朋友时,他终究卸下了自己不成熟的面具,从他在格瑞面前开始哭泣的一刻。他在意卫泽和墨,甚至在意目前几位和自己处于对立面的朋友。

金恐惧孤单,只身一人的夜晚让他一想到就止不住地战栗。可是金却不迷茫,他在黑暗的道路中有明确的前进方向,他像是一个发光体,吸引着所有人。

就像卫泽说的,金灭亡家族的少爷,是怪盗Q的弟弟,还是怪盗King,可是——不管有几重身份,金就是金,独一无二的他。





凯莉跟着金走,两人都不知道路,那就不如凭借直觉来得快些。他们在坠落的时候与紫堂幻分开,现在对方与墨待在一起,可算是比较尴尬的。

整个大宅已经被人围了起来,危机四伏,凯莉受了伤动作不如先前利索,而金更是没有打人的经验。

“呐,小警察我问你件事可以吗?”金笑嘻嘻地凑到了凯莉面前,却被对方红着脸推了回来,待到她喃喃回答了“问”后金才继续说道:“你觉得安迷修找得到你吗?”

凯莉不知道金为什么那么问,不过还是回答道:“我们身上一般会携带追踪器,便于出事的时候定位,但凡拥有上级发下的手机都可以定位,不过一般都是关着的。”

在怪盗贱兮兮笑着的表情下凯莉似乎明白怎么一回事,她狐疑地开启了自己别在裙边的追踪器,然后问道:“你怎么觉得安迷修会来?”

“因为金啊。”金开始了自己的胡说八道,“我一直等在外面,看到这小鬼魂不守舍地跑了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出事了,我先联系了安迷修,又帮他联系了卫泽。不过你放心,现在这小鬼应该已经回到家里了。”

听到了最后句话,凯莉才收回自己恶狠狠的表情,在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前,她虽说难免怀疑金与King的关系,不过还是会下意识担心金的安危。





墨看着那个大洞出了神,而一边缓过神来的紫堂幻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跳脚,他时不时看向含笑的麒,眼神恶狠狠的,可完全无济于事,他不能在那么多人将麒怎么样。

“两位不谈谈吗?”麒问道。

紫堂幻心中不爽,拒绝的话却又说不出,倒是墨自然,心情不做掩藏地表于颜色,直接拒绝。

“哎,真是可惜呢……”麒故作可惜地长叹口气,似乎是在自言自语,暗暗说道:“本来还想告诉你们金的事呢。”

他的话引得两人的兴趣,见到原本还满不在意甚至想将自己杀死的人转了脸色,麒自然挂上了公式化的笑容。

“这孩子……跟他的父母出奇地像呢,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会成为那群人的眼中钉,后果嘛……自然和他的父母一样。”

“他的父母真的相爱,临死前也紧牵着手,然后湮灭在那场耀眼的大火之中。”





金是路痴这件事几乎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可是凯莉不知道,因此她就天真地跟着金在大宅里瞎逛,直到两人多次走到了尽头而不得不转头时凯莉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

终于在金又一次带错路后,凯莉忍无可忍开了口:“要不我带路吧……”

这个提议得到了金的强烈认可,他如同小鸡啄米一般狂点头。凯莉扶额叹了口气,抬眸看到了金身后一扇紧闭的大门。

这是他们一路走来唯一锁上的门,除去把手上的锁以外,貌似房间也被上了锁。

凯莉顿时来了兴趣,她凑近后朝着金挥了挥手,然后说道:“怪盗先生,你会撬锁吗?”

嗯?

金很懵逼,但是看到凯莉的笑容后莫名心虚,他赔着笑,嘴上拒绝可是身体还是上前开始研究怎么撬锁。

撬锁是门手艺活,以往都是电子门,卫泽给他安排得妥当,不过撬锁这活金还是略知一二,虽说不是精通,但是捣鼓捣鼓还是能做到的。

金费了点力气把两把锁撬开,从门缝漏进去的光照亮了一小片黑暗,两人推门进去,身影融进黑暗之中。

这个房间很大,凯莉好不容易找到灯,开启后就被屋子里的“盛况”震撼到。

周围是艺术品、画作还有照片,先不提价值,光是金光闪闪一片就让人眼花缭乱;那些画作和照片中的人物几乎没变,包括中心最大的照片,还是他们。

男人挺拔,看似应该不言苟笑,可是嘴角却勾起一抹温柔,目光看着身旁的女子,爱意和柔情都泄了出来。在男人身旁的女子,她弯起的柳眉下,一双温柔且如水晶般美丽通透的眼眸平视前方,鼻梁高挺,嘴角噙着笑。

他们气质极佳,男人威严,看去就能感受到他的压迫;而女子优雅美丽,像是冰川上的高岭之花,却又如同温柔的暖阳。

凯莉望着他们,眸中满是惊讶,看久了后却觉得这两人有些眼熟。不同于凯莉,金的震惊中夹杂了害怕、怀念和震撼等多重情感。

他知道这两人是谁——他逝去的父母。

这里数量庞大的照片远比金手上珍藏的要多得多,望着照片上的两人,金有些想哭。隐约的,他可以听到父母的声音,父亲有些严肃的呵斥,母亲含笑的教诲;他还能看到那时的光景,他的父亲将他高高举起,难得笑了起来,眼中只有自己年幼的儿子,而母亲揽着秋,两位相貌相似的女士,笑着看着父子俩的互动。

金陷入了自己的回忆,自然没有注意到凯莉的动作,猫着腰的警官找到了放在桌上,不大却又不少的照片,终于反应过来眼前照片上的人为何眼熟,同时越发得惊讶。

照片上的人是秋和金,有两人小时候的照片,也有两人长大后的照片。凯莉看到了一张金冬天时的照片,少年似乎在打瞌睡,垂着眼帘,呼出的热气凝为结晶覆在轻颤的睫毛上,而在不远处,是来为金庆生的嘉德罗斯。

细思极恐。

凯莉连忙将金叫了过来,在缓过神后金见了这些近期的照片,瞪大了眼,惊恐地有些颤抖。

金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天真无知,他以为自己的对手或是说想要抓住他的人只有警署,再宽点那就是雷狮那头的黑道。现在好了,雷狮头上的人也想要他的命,除此还有不知道的、隐匿在黑暗中更加庞大的组织窥伺着他的一举一动,不是以King,而是以他的真实身份金。

如果暴露,一切不仅仅是前功尽弃那么简单。

凯莉不知道眼前的怪盗为何忽然脸色巨变,她唤了几声也没将对方的魂唤回来,无奈伸手拉住他的手。他的指尖冰凉得不正常,上头还满是一层薄汗,凯莉有些担忧,又一次叫道怪盗King这个名字。

手掌上温暖的温度让金意识回来了些,他缓过神,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有些虚弱地回答道:“没事,抱歉让你担心了,这里让我有些不太好的回忆。”

闻言凯莉看了眼那些照片,她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深藏着疑似金父母的照片,更何况其中还有金本人的照片,且少年似乎不自知。

这不是个好兆头,凯莉垂眸想到。





“对了,这里有一间很特殊的房间,即使是我或者是墨也没有权利进去的房间。”麒笑道,“我没有见过这个房间的主人,只有在深夜,我曾看到漆黑走廊中露出的灯光,还有从里面传来的哭泣。”

“我无意看到了里面的东西,令人震惊不已,我想我不会认错,里面的照片是那两个人。”

“我会去找金,虽说更多是因为墨的原因,但是还有一方面是我想要确认,他啊……真的很像他的父母,远比他的姐姐像多了。”

 


评论 ( 24 )
热度 ( 61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羽子言(少年单推人) | Powered by LOFTER